「人生有時後就是這麼無聊

所以要學會如何自己獨處」


孩子們發呆的過程,就是他們學習如何跟自己獨處的過程~我看很多父母一看到孩子發呆沒事做時,就會一直想要塞事情給孩子做,像是塞奶嘴啊,塞 ipad 啊,塞米餅啊,就是塞事情給他們做,或是孩子一哭鬧就要塞東西給孩子,想要瞬間轉移他們的注意力。


父母這樣一直習慣性的塞事情給孩子做,其實對孩子來說並不好,不是要你們不回應,但應該要是用引導他們自己找事情做的方式,先同理他們的無聊,可以再反問他們,像是問他們看到車窗外的什麼東西之類的。孩子在無聊發呆時,會自然而然學習自己找事情做,因為會開始觀察他們周遭的事物,同時激發他們的創造力; 如果一直塞東西給孩子做,他們會習慣大人塞事情給他們做,而不會自己找事情做,造成一種需要他人的依賴,無法一個獨處。


孩子在發呆或沒在做事情時,是他們跟自己獨處的時候。這時是他們可能是在消化自己的感覺,並很誠實面對自己的情緒,所以父母可以不一定一定要去打擾。每個學習如何跟自己相處,這是從小就開始,而且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!


小艾老師真誠忠告😂 因為我自己是一個很不會自己獨處的人,還在訓練中…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Instagram Feed

只有 WordPress 網站管理員能看到這項錯誤訊息

Error: No feed found.

Please go to the Instagram Feed settings page to create a fe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