🤷‍♀️孩子們開始回學校上學了,父母們有時候會有疑問說為什麼學校上課上這麼久了,為什麼我的孩子在家還是一樣呢?


要跟父母說的是孩子在家跟在學校的行為舉止有差異是正常的事情,只要不要落差過大,像是在學校會穿脫衣物,但在家不會,其他有點不同是可以接受的。


孩子有差異的原因,主要是「家」本來就是一個放鬆的環境,就像大人下班回家放鬆,行為有時也會比較懶散一樣。再者,孩子們知道父母們的界線比較模糊,而在學校比較不能耍賴,每位小朋友老師都一視同仁,有一定的標準


在學校的團體環境中,年紀比較大的孩子們會有同儕壓力,想要在其他小朋友面前表現自己,所以會比較約束自己。此外,在蒙特梭利的教室中,是一個混齡的環境,孩子們年紀大小不同,所以也會有學習模仿的心態產生。孩子們在家裡以外的地方,也會想要展現自己的社交能力。


👉如何讓孩子們在家和學校不要差異太大?


大人們需要有比較一致的教養方式,不只是雙親和家中的長輩,父母也需要跟學校老師們有一致的共識,可以盡量老師問孩子們在學校的狀況跟在家的狀況做比較,並問老師是否有在家有可以調整的方式。


#大家猜猜照片劇情🤣

#喝水也不肯放手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Instagram Feed

只有 WordPress 網站管理員能看到這項錯誤訊息

Error: No feed found.

Please go to the Instagram Feed settings page to create a fe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