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把拔們:

👩🏻 小艾老師我(廣義:老師們)不是仙姑


父母們常問有關孩子的問題,然後希望老師們給一個很明確的答案,我當然也很想給,但孩子的問題不像數學題目,有一個固定的公式,就可以解出答案。


有關孩子的問題

就是跟「人」👶 有關的問題


老師可以給一個調整方向/方法,但無法給一個標準的答案,因為每個孩子的特質都不同跟當下他們身心狀況的不同,再加上外在環境影響,變因太多,如果我可以給很具體的答案,那我應該是神人等級了!舉例來說:家長常愛問,我的孩子要多久才能適應這個新環境?我是無法掐指一算跟父母說兩週的,我們只能依照孩子目前狀態給建議調整,但是是沒有時程的。


這些孩子的問題

是「無法立即解決的」‼️


大人常忘記孩子也是人,不是事物,這些問題是無法立即見效的,人改變是需要時間,大人們要改變壞習慣也是需要漫長的時間。父母經常想要加速這個過程,因為沒有什麼耐心或急於想要一個答案(這我也懂),希望孩子趕快變好,但sorry 沒有這種仙丹。


父母們對於孩子的問題應該要抱持這相信自己孩子的心態,並「有耐心」的陪伴他們成長,走過各種障礙。此外,媽媽把拔們「不要對孩子們有期待」,因為這些期待常是大人們自己沒有安頓好的內在,可能是對過去的遺憾恐懼等等,被轉投射在孩子們身上,這樣其實對孩子們也會有負擔。每個孩子們會有自己成長的步調,身為父母的就是盡量提供給孩子好的環境,讓他們順其自然的成長喔!


🔺P.S 最後如果真的需要幫忙或想要多了解自己的父母,可以去尋求專業的諮商師、工作坊或大樹老師,不用覺得哀額或什麼的,這是很正常的喔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Instagram Feed

只有 WordPress 網站管理員能看到這項錯誤訊息

Error: No feed found.

Please go to the Instagram Feed settings page to create a fe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