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裡提供父母們引導孩子們正確工作的七大點,因爲我發現要父母們想要在家帶孩子工作,但卻不知道從哪裡開始,以下這幾點可以給不知從何開始的父母一些方向喔👩🏻


👉父母設計工作時,要邏輯正確


邏輯正確是什麼意思呢?就是說要按照步驟來。如果是要教孩子們把充滿蠟筆畫的桌子擦乾淨,就是要先教孩子們把抹布把濕,才再拿抹布擦桌子,而不是只教孩子們拿抹布擦桌子,因為這樣邏輯不對,少了一個步驟。


👉 擺放的位子和教材的尺寸,要適合孩子的大小


物品教材擺放的位子和尺寸大小,要是孩子身高可以手可碰的到的,教材大小是要孩子手可以抓握的,這些教具都可以先讓孩子試用再進行。


👉 教具放在同一個托盤中


很多教具都是東一個西一個,父母們可以準備一個托盤,讓教具都擺放在一起,孩子們也會知道這些教具是同一組的。


👉 示範動作時,動手不動動口,動口不動手


孩子們很難一心二用,要同時聽又看,他們無法 FOCUS 啦!

父母可以先講解動作,再示範動作,舉例來說:先說明手該怎麼洗,再洗手給孩子看(洗手時,就不要解說。)確定孩子的目光跟注意力鎖定在你身上!


👉示範時,要「慢」並分解繁瑣的動作


父母示範時,不要一氣呵成,把所有的動作都做完。有些動作對孩子來說比較繁瑣,要將動作分解成一步一步,並讓孩子們有參與感,否則他們的專注力很容易飄去其他的地方。


👉要坐在孩子慣用手的另一邊


坐在孩子慣用手的另一邊的原因,是這樣孩子在工作時,父母才不會擋到他們的動作。


👉父母們不要一直介入或跟孩子們有互動


孩子在專心工作時,父母就不用一直介入或是一直跟他們講話,像是說他們做的很好啊等等。父母們要忍耐😂,不要打斷孩子專注地時光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Instagram Feed

只有 WordPress 網站管理員能看到這項錯誤訊息

Error: No feed found.

Please go to the Instagram Feed settings page to create a fe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