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大人的我們,要知道孩子們會出現抱怨不公平的情境,通常是「有比較」的心態出現時,為什別人可以,我不行。這個別人,可以是他的手足、其他小朋友及大人們,像是為什麼大人可以我就不行。

_

孩子的比較的心態,造成他們感到不公平,這背後的原因在於孩子們想要知道理由/原因及事物的界線在哪裡。此外,深層一點地,他跟父母之間擁有地「獨特性」。

_

所謂的公平,不是ㄧ模一樣

_

這公平的界線其實都是成人限制的,父母們是需要跟孩子們解釋清楚這些界線在哪裡,不過先讓孩子們表達自己的想法,我們要同理傾聽👂。同時要教導孩子們將重心焦點放在自己需求及特質上,因爲世界上不公平的事太多了(針對大小孩)。最後,父母要給孩子們一個專屬的時間,特別是有一個以上孩子的,這是讓孩子知道他們每一個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❤️❤️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Instagram Feed

只有 WordPress 網站管理員能看到這項錯誤訊息

Error: No feed found.

Please go to the Instagram Feed settings page to create a fe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