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爸媽總是羨慕別人的孩子很規律,像個天使一樣!

其實天使👼都是訓練出來的呢~

規律的作息可以養成孩子的好習慣、安全感、秩序感,並知道自己接下來的活動是什麼,也就不會感到慌張,能夠獨立且自動自發的做好事情哦!

養成孩子的固定作息,爸媽可以這麼做:


✔️作息以孩子為主

平日爸媽可能作息會較正常,但一到假日就晚睡晚起,這可萬萬不可啊!

延後所有的作息時間,吃飯時間及孩子的行程就會被打亂,就無法培養好的規律了,所以盡量要讓假日與平日的作息一樣,大人們有的星期一症候群,孩子也會有,到時又會遇到週一累人的“叫不醒”下場!


✔️作息調整

可以先試著在固定的地方做一樣的事,像是:睡覺就要在房間的床上、吃飯在飯桌上,養成孩子在特定環境做特定事情的習慣,相對也會有安全感!


✔️讓孩子有所適從

孩子沒有什麼時間觀念,但是對於事情發生的順序很有感,慢慢培養事情的順序感,就會養成每天的規律,對於年齡小的寶寶也會大大的減少哭泣的時間,因為他會知道什麼時候會有奶喝、接下來是睡覺時間、玩耍時間,不需要哭才能得到!


✔️安全感的建立

給予規律的安全感,寶寶及孩子會感受到被了解,覺得這個世界很安全,因為大人們懂他們餓了、累了、想玩,就像成人一樣,我們都渴望被了解、被認同就會感覺到安全


✔️出門怎麼辦?

如果要出門可以抓每個行程的時間,像是吃飽了再出門,或是出去吃飯,開車時讓寶寶在車上睡覺

總之爸媽們只要掌握好出門時間,就不會亂成一團~


上述只是要傳遞固定作息對孩子很重要的觀念及作法,爸媽們可以依據孩子的習性、睡眠習慣…等來找到適合的作息,等孩子再長大一點,不同階段也需要調整適合的作息哦!

這方面可以跟厝邊頭尾或是身邊的朋友多方打聽,也許會帶來不同的想法激發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Instagram Feed

只有 WordPress 網站管理員能看到這項錯誤訊息

Error: No feed found.

Please go to the Instagram Feed settings page to create a fe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