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們為什麼在百貨公司比較容易失控,會哭哭啼啼的說要買玩具?

答案是他們因環境而失控!


對孩子們來說,熟悉的環境,大部分指的是家裡,學校或保母教室(家),也就是他們有長時間所處的環境。反之,就是「陌生環境」,像是百貨公司,便利超商或其他小朋友家等等,孩子在這些環境中,會比較容易失控的。


✔️孩子為什麼在陌生環境中比較容易失控?


因爲孩子在這些環境中,外在的刺激會相對比較多,所以會比較容易失控,像是哭鬧,同時他們也可能是遇到比較多新奇的人事物,好奇感就會比較重。在這些陌生環境中,也比較沒有規則。 孩子會有一些比較失控的反應,都是非常正常的~


✔️要如何讓孩子在陌生的環境中比較不容易失控呢?


平時在家或在熟悉的環境中就應該要將大方向的規則制定好,像是屋內不奔跑,不亂拿別人的東西 或出去在外一定要牽手(備註:我是只要孩子在外一放開我的手,我會立刻折返回家 #孩子們完全不敢放開)等等,這些大原則是即便在陌生環境中也適用的。


此外,每次要出去之前,可以花時間先跟孩子說好#約定好,比如說,是帶孩子去超市,可以跟他們講好說只準買一包餅乾,如果是本來就計畫好的。父母們要記得原本出門前約定好的,就要說到做到,不能說一出去就讓孩子買10包。父母們在帶孩子去陌生環境時,可以稍微抓一下時間點,不要在孩子可以能固定休息的時候去,那當他們情緒會相對不穩定。


✔️如果在外,已經失控了怎麼辦?


有時後難免孩子們還是會失控,在外大哭大鬧或地上打滾,這時大人有兩個選擇:

1. 先將孩子帶離現場

2. 不管孩子,就讓他們繼續失控下去。


選擇哪一個,通常我會取決於會不會影響到他人,假如說在餐廳,我會選擇先將孩子帶離現場,若是在公園的話,我會讓他們繼續哭鬧,甚至我還會加入他們躺在地上哭鬧,讓他們感到不好意思。放任孩子哭鬧的原因,是要讓他們知道這樣的行爲並不會讓他們得到想要的結果,孩子會默默的感到不好意思停止,因此父母不能因爲孩子的哭鬧而屈服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Instagram Feed

只有 WordPress 網站管理員能看到這項錯誤訊息

Error: No feed found.

Please go to the Instagram Feed settings page to create a fe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