戒尿布可是人生中重要的里程碑阿!(雖然長大後根本不記得怎麼戒的,卻是許多家長的惡夢)


今天來當惡夢終結者,跟各位爸媽聊聊戒尿布這件事💁🏻‍♀️

首先要了解孩子覺察的能力有三個階段,透過這三個階段爸媽能夠更了解整個戒尿布的過程:


1.感受到我做了一件事,做完後才意識到我做了這件事。

2.我現在正在做這件事。

3.察覺到我即將要做這件事。之後會進展到我現在必須要做這件事ex.上廁所

孩子要能夠憋住尿意,直到找到廁所為止。


💬什麼時候開始戒好呢?

建議在孩子有信任關係時就可以慢慢戒尿布了!如果等到進入新環境前或當下才戒,孩子會更容易產生反感哦!


💬要準備什麼呢?

✔️首先準備學習褲,不要有塑膠墊片或是太厚,太厚孩子會感受不到尿濕,一整天下來豪可怕的!材質記得選擇天然透氣,不然悶住很不蘇胡

✔️一開始戒尿布肯定不是一下就成功,所以褲管不要挑太鬆的,不然跑一跑大便就會嘩啦嘩啦滾下來😨

且最好準備足夠換洗的數量,差不多10件以上

✔️準備孩子專用的小馬桶,而不是架在大人馬桶上的,因為有些孩子會怕腳跟屁屁懸空的感覺,也容易陷進去

準備專用的小馬桶,孩子也能培養自主去廁所的習慣,而不用爸媽陪同


💬怎麼戒呢?

✔️固定時間請孩子到廁所試試看有沒有東西,例如:吃飽飯後、睡覺前…等等。

如果沒有也不要勉強孩子一直坐在馬桶上,避免孩子對於廁所有負面陰影,覺得進去就出不來超害怕~


在戒尿布的這段期間也是孩子生理發展的一部分,大人只要從旁給予適度的幫助及引導,孩子會漸漸習慣及學習,如用強壓的方式除了孩子的成長情緒受到影響外,結果也會大打折扣哦!


Discovery 說:

人類是世界上唯一會坐在糞尿中,不會馬上替對方清理的動物

讓我們當個馬上清理乾淨的好寶寶吧!

說不定下次Discovery會改一下他的說法🤭🤭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Instagram Feed

只有 WordPress 網站管理員能看到這項錯誤訊息

Error: No feed found.

Please go to the Instagram Feed settings page to create a fe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