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裡七大規則:孩子的習慣養成

我的教室中有很多的小規則,每天盡量要求孩子做到

以下這裡我列出七個教室規則👇 這些都是『大方向』的原則,換句話說,是「概括性」的規則,所以孩子但養成習慣,就是不論哪個場合都會做到,像是第四點,不論是教室還是百貨公司孩子都知道不能奔跑。


1️⃣ 一次只收一個東西,不堆疊

2️⃣ 雙手拿物品

3️⃣ 不拿別人手上的東西

4️⃣ 室內不奔跑

5️⃣ 不用腳踢東西

6️⃣ 椅子要靠好

7️⃣ 東西用完要放回原定位


另外,教室也有關於睡覺跟用餐禮儀,是要讓孩子練習尊重別人跟練習等待,被邀請。舉例來說,睡午覺時間不能大聲講話,會打擾到別人或如果有想再吃的東西,會先看別人有沒有吃東西才再多拿。不論是在教室或在家裡,這些都是日常可以盡量讓孩子落實,不過孩子畢竟還是孩子,所以還是需要經常提醒。父母們如果也以身作則,孩子們就會很容易吸收,但還是要記得啊,這些都是在訓練孩子們養成習慣,養成習慣是需要長時間的,不要期望孩子講一次就會了, 一定是反覆的提醒跟練習喔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Instagram Feed

只有 WordPress 網站管理員能看到這項錯誤訊息

Error: No feed found.

Please go to the Instagram Feed settings page to create a fe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