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的語言發展從在媽媽肚子裡七個月時就開始喔!孩子們會透過吸收性心智學習環境中的語言,吸收環境中的各種聲音,經過時間慢慢的內化,才會表達出來喔!


語言敏感期是孩子對語言最感興趣跟有學習慾望的時期,從孕期七個月到孩子七歲,總共分為三個不同的階段:


✔️口語:孕期期七個月到兩歲半


『語言爆發期』通常在兩歲左右,孩子們會從什麼都不會說,到突然會說出很多的單字。孩子會從單字開始,並有你我他的概念。這時期的孩子喜歡模仿大人說話或說重複的詞彙,因此父母們要提供給孩子們豐富的語言環境,並有耐心的聆聽孩子們說話。


✔️書寫:三歲半到四歲


依孩子們能力的不同,有些孩子書寫能力會發展的比閱讀能力早,因為他們的手指已受過很多刺激跟手部練習,因為經歷感官敏感期,孩子手部只要有描東西的能力,就可以開始寫作囉!這時期,孩子們也是進入幼兒園的階段喔👶


✔️閱讀到符號:四歲半到五六歲


孩子們的閱讀跟書寫能力是差不多時間發展,當孩子們開始喜歡翻閱書籍時,就是孩子們對於閱讀的敏感時期開始囉!


孩子們在經歷語言敏感期時,學習語言是毫不費力的,因次如果父母們希望孩子輕鬆學英文,這是個好時機,並且要創造一個英文語言豐富的環境喔!


這概念就像是很多ABC (American Born Chinese),雖然是台灣人但從小在國外長大,因為環境的關係都講英文,等到大了回台想要學中文(不管那個語言)都會需要花大的力氣才學的會,因為成人要學新語言真的會比較困難!如果是雙語家庭的話,可以分父母們說不同語言,久了孩子們就會自動切換,不過通常還是會有一個語言說的比較流利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Instagram Feed

只有 WordPress 網站管理員能看到這項錯誤訊息

Error: No feed found.

Please go to the Instagram Feed settings page to create a fe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