色彩學習是屬於3到6歲的教室在做的事情,因此家裡寶貝如果到了3 歲還分不出顏色,麻麻把拔們也別太緊張,再給他們一段時間準備喔!

.

由於最近教室的孩子對於顏色都很敏感跟有興趣,所以我才決定自製色板(市售木頭色板都貴森森),好讓孩子們學習!當你跟孩子說「跟你一樣衣服一樣的紅色」,孩子拿出正確色卡時,他們就是已經能了解,所以不用主動一直問他們顏色,他們真的會了就會講出來喔!

.

⭐️我有製作了一份「在家 DIY 自製色板」的PDF 電子檔,裡面包含:色板製作步驟跟素材,做出來的成效會像照片中的一樣喔!有興趣的麻麻把拔們,請在底下留言區👇,表示想要,我會再私訊給你喔!

.

🙆🏻‍♀️給在家想自製色板的麻麻把拔們一些小備註:

✔️ 印出來的電子檔,顏色會略有差異,因爲不同影印機設定有差,所以很在意色差的家長們,不建議使用喔!

✔️不一定需要護貝色板,但護貝後顏色會更爲顯著,不容易被破壞;不過,缺點就是會有反光,可以看照片作為參考!

✔️若是要製作雙面的話,記得先在同樣顏色的背面註記,並分批剪下,千萬不要一次剪完,因為有些顏色真的超級像,很容易搞混!如果家長們真的發現自己辨認顏色也有障礙的話,可以在正面用鉛筆做很淡的小記號喔!

✔️雙面貼色板時,建議使用口紅膠,不要用膠水,因為紙張會太濕,造成護貝時,色版會變很皺皺。

✔️製作色板需要花上2-3個小時喔,建議家長們要製作時,記得要排開時間專心做,因為這是一場耐心的考驗😂

有在家製作色板的麻麻把拔們,可以把做完成品分享給我看喔!

#不要貪快一次剪完會很悲劇

#小艾老師自製色板是否很美 ❤️

Comments

  • 佳芝

    您好小艾老師,看到你色板DIY素材的分享,想來自己自製色板,非常感謝!

  • Sandy

    老師您好,希望可以索取色版檔案為家中孩子製作色版。另外想請問一下您建議用紙板或是什麼方式可以增加使用保存性呢?(希望不要護貝的方式)謝謝您的分享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Instagram Feed

只有 WordPress 網站管理員能看到這項錯誤訊息

Error: No feed found.

Please go to the Instagram Feed settings page to create a fe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