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發現越是刻意要讓孩子做‘’某件事‘’孩子越抗拒啊~(一瞧你就有詐😏),例如:吃藥、坐在椅子上看醫生!自然而然的態度孩子反而接受度比較高!

 

今天來介紹繪本,輕鬆了解為什麼要刷牙,還有蛀牙是怎麼一回事,從小養成好的口腔環境好重要,壞掉就是壞掉,不可逆的呀!

**鱷魚怕怕,牙醫怕怕**

作者:五味太郎

譯者: 上誼出版社

出版社:上誼出版社

 

好喜歡五味太郎先生的畫風,簡單頁數不多,孩子接受度高,書中有注音以及簡單的英文,很特別的是,同一句話語會講兩次!一次是鱷魚的角度,另一次是醫生的角度,可以用不同音調與孩子共讀,讓孩子分辨不同角色,會增加很多樂趣喔!

 

**蛀牙蟲家族大搬家**

圖文:西本康子

譯者:游珮芸

出版社:小熊出版

 

這本書太有創意了!把蛀牙的過程生活化,蛀牙蟲會在不刷牙的小朋友,牙齒裡住下來,漆黑色油漆,挖不同房間!開派對!所以造成牙齒痛,這本書滿好理解的,推薦給兩歲以上的孩子,是有注音的喔!

 

**刷牙小小兵,勇闖蛀牙王國**

作者:李昭乙

譯者:悅瑄

出版社:童夢館

 

一本畫面很滿,很多細節的繪本,在說食物進入口腔,刷牙可以保護牙齒,一場保衛戰的過程!有注音,我覺得適合兩歲半左右的孩子,觀察繪本的細節有很多小樂趣,例如有什麼食物殘渣?

 

生活中可以多利用童書內容跟孩子互動,讓一切成自然,有樂趣、不強迫,刷牙就一點都不痛苦啦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Instagram Feed

只有 WordPress 網站管理員能看到這項錯誤訊息

Error: No feed found.

Please go to the Instagram Feed settings page to create a fe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