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出愛喝水水吃菜菜的寶寶三大觀念

你家的孩子不愛吃綠色青菜嗎🫑?不愛喝水嗎?(舉手✋以下四大觀念讓麻麻把拔們養出挑食的寶寶們:


🥦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


愛吃青菜,或換句話說不挑食的寶寶們,不是一天就能養成的喔!這些習慣是長期養成,要從小就給孩子嘗試多元的食物。如果孩子不願意嘗試,不用一次給他們吃一大把,一小口一小口,讓他們慢慢嘗試。


🥦 保持輕鬆的態度,自然而然的進行


養成孩子喝水跟吃菜的習慣,要塑造好的環境跟氣氛。有時父母會過於刻意營造一定要吃菜喝水的氛圍,造成孩子們的壓力,反而讓他們很排斥。當孩子自主性的停止吃飯或喝水,就讓他們停止,不要硬逼他們多吃,因為他們停止不吃,代表他們的身理需求已滿足。


🥦 觀察孩子飲食習慣,營養均衡就好了


父母應該會發現有時候孩子們特別愛吃某種食物,這是因為他們的飲食習慣也是週期性的。每個孩子的體質不同,飲食週期也不同,父母不一定一定要孩子在特定時間內攝取某些食物,只要是他們有均衡的飲食就可以了~


🥦 透過日常生活中的事物,引發孩子的喝水吃菜的興趣


吃飯中間想要喝水是自主需求,不應該是需要父母強求,這樣反而本末倒置。

父母可以借助讓孩子自己倒水,來引發他們喝水的興趣。有些兒童書的內容是傳達給孩子吃青菜的好處,像是-愛吃青菜的鱷魚(我很推👍),孩子透過把吃青菜跟童書的連結,會更願意吃菜。


我知道有些父母對孩子會有飲食上的要求,像是不能吃糖或要少鹽,但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,會變得比較有自主性,嚴格地要求孩子不能做特定的事情,會對孩子造成很大的壓力,父母無謂的堅持也會很辛苦,因此可以遵循一個簡單的原則,凡事有適量就還好喔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Instagram Feed

只有 WordPress 網站管理員能看到這項錯誤訊息

Error: No feed found.

Please go to the Instagram Feed settings page to create a fe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