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艾老師書評:在家也能蒙特梭利

最近看到很多人在分享這本【在家也能蒙特梭利】好奇心被激發 ,小艾老師也去細細的讀完這本書,這裡來跟大家分享我給這本書德書評~

 

🔸 推薦程度: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

🔸 適合族群:對蒙特梭利概念有興趣的父母、保母跟老師|入門級

 

🔸這本書最大特色:

 

1. 用淺顯易懂的圖及文字,傳達重要的概念,讓父母更了解自己的孩子~

2.不是只有告訴你在家要做哪些事,更重要的是說明背後的原因(WHY),這些教養方式的概念,讓父母們可以活用!

3.書中舉很多生活中的實例,讓大家能輕鬆了解!

 

有些蒙特梭利書籍很生硬,看兩頁就不想看了,但這本書不會喔!這本書很好讀,想是在看雜誌一樣,平易近人,茶餘飯後都會想拿出來看~

 

🔸小艾老師的讀後心得:

 

這本書提供了很多蒙特梭利教育的重要概念,所以非常適合給對於這個教育法有興趣的大家。當然是要先有概念,才能去實踐,但看完後沒有做或能不能配合,就要看每個父母。

 

我認為不太可能完全蒙特梭利,蒙特梭利會因為不同文化跟家裡環境不同而有所調整。大家常會問我說,我的孩子為什麼會這樣或我家可以怎樣弄,其實這些都沒有一定的答案,不過讀這本書可以提供給大家一個方向,畢盡大家的家跟文化都不同,所以調整方法也不會完全一樣。

 

此外,看這本書(或任何相關書籍)目地是能幫助父母們調整自己的心態,更加了解自己孩子的發展跟為什麼會這樣,好讓父母們找到跟孩子找到最好的溝通方式喔!最後,父母們不需要很有壓力的一定要按照書上寫的做,只要能理解跟有這些概念就好了喔!

 

#好書抽獎 我想說將我看完的這本回饋給父母們,所以有興趣的你們可以幫我👍按讚分享,還有👍留言跟我說:

『父母們認為在家實踐蒙特梭利最大的挑戰是什麼?』就有機會抽中這本書!

名額 1 名喔~ 留言時間到 6/3 晚間 10:30 截止喔!

 

我會在 6/5 公佈抽中的麻麻把拔,並麻煩6/7前私訊我,你們的地址、姓名跟電話喔!若未於時間內回覆視同放棄喔,不會再另行抽出為了公平起見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Instagram Feed

只有 WordPress 網站管理員能看到這項錯誤訊息

Error: No feed found.

Please go to the Instagram Feed settings page to create a fe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