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完這本立刻想到這個桑心又叛逆的故事,以前小學我是合唱團的!(有在追蹤的人,應該知道我的歌聲吧🙄️)學校偏鄉下,一個年級只有兩個班,偏偏~整個合唱團只有我會彈鋼琴,老師理所當然的叫我去伴奏,但,我一點都不想阿!

問我為什麼不想?因為不想承擔整個團的好壞!彈太快被噴大家跟不上,彈錯大家靜音看我,當下覺得會彈鋼琴真是個罪過啊!

 

中間我也有抗爭過,大約就是安靜、哭、說謊吵鬧、裝病淋冷水澡~想混在人群裡跟大家一起唱歌怎麼了嗎了嗎?!

#最後國小的我被老師評語抗壓性低

 

❤️我們可以❤️

練習傾聽想法→給予溝通的機會→尊重對方的想法→給自主決定的機會→承擔自己所選。

不只對孩子,這也是我自己在關係相處上,一直在練習的功課。

 

**奈奈是大野狼**

· 圖文:種村有希子

· 翻譯:周佩穎

· 出版社:青林國際出版 @cpl012book

· 購買通路:誠品、博客來、讀冊、金石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Instagram Feed

只有 WordPress 網站管理員能看到這項錯誤訊息

Error: No feed found.

Please go to the Instagram Feed settings page to create a fe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