飲食、發展、安全、睡覺,應該都是爸爸媽媽們重視的焦點!如標題孩子不愛蔬果,用繪本引發孩子興趣,是很棒的方式喔!

話說,小孩大部分都是水果控🥲寧吃水果不吃飯,你家孩子也是嗎?

 

**愛吃青菜的鱷魚**

作者:湯姆牛

繪者:湯姆牛

出版社:信誼基金出版社

 

這系列的書都有注音,風格很鮮明~

吃下蔬菜後,肚子會有綠色小精靈,趕走壞細菌,我自己也愛用這個梗,引導孩子吃青菜啊!

 

**愛吃水果的牛**

作者:湯姆牛

繪者:湯姆牛

出版社:信誼基金出版社

 

與愛吃青菜的鱷魚是同系列,基本育兒套組,故事簡單明瞭~牛吃下水果後,擠出來就變成水果牛奶,小孩特愛互動這一段,用不同的水果,變成不同的牛奶,例如:吃下釋迦後,變成釋迦牛奶?

 

**水果躲貓貓**

作者:tupera tup維京出版社era

繪者:tupera tupera

出版社:維京

 

孩子很愛重複的唸唱跟互動,這本書唸起來有一種唱歌的tempo,很適合小小孩,孩子自己閱讀也可以操作的很開心,有注音,缺點:內頁有點薄,我的這本已爛!

 

**小種子 快長大(蔬菜、水果篇)**

作者:陳麗雅

繪者:陳麗雅

出版社:維京

 

作者是台灣生態插畫家,畫風很美,有注音,這本操作書很厚,不擔心孩子容易弄壞,在拉的過程可以看到種子長大的過程,像是縮時攝影般,知道蔬果的來源,也可以引發孩子的興趣喔!

 

(我吃菜的時候就是減肥的時候…有時候想想讓孩子愛上吃菜真是🤦🏼‍♀️….嗯…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Instagram Feed

只有 WordPress 網站管理員能看到這項錯誤訊息

Error: No feed found.

Please go to the Instagram Feed settings page to create a fe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