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艾老師料理東西軍:超簡單營養奶酪 ft.卡洛塔妮羊奶粉

防疫期間沒事沒小孩,小艾老師化身甜美小廚娘(說了自己都害羞 😝

在家製作夢幻系水果奶酪,簡單快速且無油煙、營養價值也頗高,適合麻麻把拔們跟孩子一起製作的健康小點心🍰

 

🍓水果奶酪食譜🍓

 

✔️食譜難易程度:⭐️⭐️

✔️製作時間:兩個半小時(實際製作只有10分鐘,其他都在等待)

✔️食材及器具:

卡洛塔妮幼兒羊奶粉 25 克、卡洛塔妮羊乳片、水(225CC、40CC)、吉利丁粉10克、糖40克、鮮奶油250克、保羅瓶或碗、濾網

(*大家不用擔心有羊腥味,雖然用羊奶粉做奶酪,但是沒什麼味道喔!)

 

✔️製作步驟:

1. 將225 毫升的水、奶粉、糖、鮮奶油,攪拌均勻後加熱(不要到沸騰)

2. 加熱後隔水冷卻至40度左右(大概泡奶的溫度)。

3. 把吉利丁粉加入40毫升常溫水

4. 融化的吉利丁水加入奶水中。

5. 全部的東西要用濾網過濾

6. 過濾好的奶水倒入無油無水的保羅瓶內(或其他容器)。

7. 放到冰箱冷藏兩個小時。

8. 加上喜歡的水果,撒上搗碎的羊乳片。

 

✔️可以給孩子當「工作」的步驟

*食物製備區的工作,都是在訓練孩子手部控制力道喔!將粉跟水需要攪拌均勻時,可以讓孩子進行以及最後用羊乳片點綴奶酪時,可以讓孩子搗碎羊乳片喔!

(P.S 羊奶片可以當給孩子的零食,滿健康的喔!)

 

👩🏻‍🔬羊奶粉小科普:

羊奶粉是銜接母乳的天然好選擇。羊奶跟其他代乳品相比,除了最成分接近母乳,另一大優勢是羊奶所含天然營養素含量較高,而較會肚子不舒服的『酪蛋白』比例也較低,寶寶適應狀況優於其他乳品。市面上的配方奶裡面的各種成分都是盡可能的接近母乳,這樣餵寶寶時,發生消化混亂及感染機會較小。不過我建議一歲之後的孩子,還是以餵他們真實食物為主喔!

 

#卡洛塔妮幼兒的羊奶粉

適合全階段寶寶 ( 0-7歲 ),他們家的羊奶粉擁有親和本質,好讓孩子消化吸收,採用營養完整的全羊奶製成,保留了羊奶中各種天然活性營養素,這些天然活性營養素能幫助寶寶調整體質、提升保護力。

另外,他們也加了藻精蛋白、DHA、AA、BLBB四益菌、雙重益菌生 ( 菊糖、果寡醣 ) 等成份,提供寶寶健康的防護罩!

 

來來來我們有IG 喔!大家追蹤起來~@montessorilifeda

 

卡洛塔妮 @karihome.tw

官網:https://www.karihome.com.tw/zh-TW/ #卡洛塔妮 #30有妮母愛隨行 #料理東西軍 #留言抽好禮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Instagram Feed

只有 WordPress 網站管理員能看到這項錯誤訊息

Error: No feed found.

Please go to the Instagram Feed settings page to create a fe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