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戀類型:父母無形中影響孩子們未來的愛情

女鵝18歲談戀愛不順遂

可能真的是父母的錯😂


我們嬰兒時期跟父母的相處發展出來的關係,是會影響我們一輩子的,也因此心理學家們將大家分成不同的依戀類型。不同的依戀類型形成後,會影響長大後對人際關係的處理、跟面對新環境上的反應都會有差異。


👶兒童的依戀類型,分成三種:


🔸「安全型」依戀

🔸「焦慮矛盾行」依戀

🔸「迴避型」依戀


這三種類型是根據當孩子們需要父母時,父母對孩子的行為舉止和回應程度。


✔️安全型依戀


當孩子在需要關注照顧時,父母們總是能陪伴在孩子身邊,給他們該有的關注跟注意力。這樣的孩子會比較能感受到安全感和愛,也因此他們會比較沒有防禦心,愛笑跟容易跟其他人交流,形成安全型依戀。


這樣類型的孩子在面對新環境時,會向父母或他人尋求支持跟幫助,並勇於探索新事物。


✔️焦慮矛盾型依戀


當父母們對孩子的關注跟照顧沒有一致性時,造成他們無法預測父母的反應,孩子便會開始試圖用不同的行為找回自己的父母。因為不知道父母什麼時候會回應,這樣的孩子通常會比較緊張跟過度依賴身邊的人,形成焦慮矛盾型依戀。


這樣的孩子當面對新環境或挑戰時,會不敢面對,然後對父母用哭鬧的方式來解決問題。


✔️迴避型依戀


當孩子有需求需要被照顧時,父母永遠不在或都以冷漠和拒絕的方式來回應,這樣的孩子會變得比較無法相信他人,便造成對他人容易產生懷疑。孩子本身也會比較黑暗跟憂鬱,形成迴避型依戀。


這樣的孩子在碰到困難或害怕時,依舊與父母保持距離,不會向他們尋求幫助或安慰。


👩 孩子們小時候被父母對待的方式和依戀的形式,是會影響到成人後處理親密關係時的表現和反應方式,這是一脈相承的喔!大家可以想想看自己跟父母的相處屬於哪一類型。


有興趣的麻麻把拔們,可以看一下下面這篇文章,知道自己面對親密關係時是那個類型跟另一半那個類型的,有沒有呼應到兒童時期的你😀


https://www.google.com.tw/amp/s/meetype.com/1811/attachment-theory/amp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Instagram Feed

只有 WordPress 網站管理員能看到這項錯誤訊息

Error: No feed found.

Please go to the Instagram Feed settings page to create a fe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