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孩子的興趣培養:還在逼孩子上鋼琴課嗎?

關於孩子的興趣培養

其實最好的課就是大自然~讓孩子參與生活
現在的課好多!有大腦開發課、Music Together 、藝術畫畫課、體能課等等!
但這些課,是你想要,還是孩子需要呢?

✔️應該給孩子上哪些課比較好呢?
沒有哪一個課比較好(有答跟沒答一樣)
看孩子的興趣所在,或是發展過程中,有沒有哪部分,需要多一點的刺激幫助。
培養興趣是要長時間慢慢開發的,且出於孩子真心有興趣,而不是被父母逼這去上,或是跟風喔!

✔️給孩子選擇權,觀察,並持之以恆
有適讀課程,可以先試試!再來是一期一期報名,過程中孩子可能會碰到挫折放棄,這時父母可以鼓勵孩子陪伴,並問問孩子的想法。

如果有上課培養興趣的話,以三個月(長一點的時間)為單位,因為時間太短看不出孩子有沒有興趣或成效,如:游泳,一開始都從泡水開始,如果一個月就換課,其實跟本什麼都還沒有學到呢。

✔️評估家中經濟狀況
上這些課程都是很燒錢的,父母們要評估家中的經濟狀況是否可承擔,長久下來費用可觀。多去大自然,多陪伴,才是最真實的!

✔️不要想有投資,就要有回報
花錢有回報是不成立的。
有時我們會期望,花了錢,就要看到成效,放棄吧!不要有所期望,順其自然,有所進步都是好的。#投資有賺有賠的概念

✔️一定要上課的話,我會選擇
①體能相關課程,提升體能、感統訓練,是有助於孩子的專注,及大腦發展的,如:足球、游泳。
②親子教室,可以學習老師如何引導孩子,觀察其他家長與孩子間的互動,修正自己,也可以讓孩子有同儕的感,跳脫在家模式。
③如果孩子發展上需要多些刺激,可以針對不同需求,去上職能治療課程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Instagram Feed

只有 WordPress 網站管理員能看到這項錯誤訊息

Error: No feed found.

Please go to the Instagram Feed settings page to create a feed.